top of page
index_輪播圖_002.jpg
怎麼進不去?想上頂樓抄水表 門竟遭鎖住

2021年9月7日

怎麼進不去?想上頂樓抄水表 門竟遭鎖住

徐筠庭 施協源 2021年9月8日

新北板橋的何先生,住在新北板橋公寓三樓,但每當他要到五樓抄水表時,卻發現門被鎖住,不得其門而入,就連想要清水塔,也都沒辦法,讓他擔心,若遇到緊急狀況,逃生怎麼辦?對此,四樓住戶回應,都有拍水表的照片,給自來水公司人員。另外,新北市工務局稽查,發現頂加其實是既有違建,而且為了維護住戶權益,門就是不能鎖。


公寓住戶走到五樓頂樓加蓋,想要抄水表,但是。

投訴人何先生:「照理來講這是要可以開的,對,但是完全鎖住啊。」

大門緊閉本來是公共空間的頂加,卻被鎖上門,其他人相當困擾。

投訴人何先生:「5樓的這個空間基本上是,整棟樓層的人應該都可以使用的空間,但是因為是他們自己加蓋吧,變成說鑰匙在他們那邊。」


何先生住在新北板橋一棟公寓的三樓,有時候要上到頂樓處理事情,發現門被四樓的住戶鎖住了,卻還是會收到水費帳單,質疑是否是推估出來的數字。

投訴人何先生:「我們沒辦法上去清洗水塔,抄水表那如果萬一遇到發生火災,危險的時候沒辦法去逃生。」

新北市府工務局跟拆除大隊,8日上午派員稽查,針對指控水表都沒抄,4樓住戶回應,都有拍照給自來水公司人員,另外工務局也認定,這個頂樓加蓋其實是既有違建。

拆除大隊人員vs.四樓住戶:「你這裡的違章是舊的,但是你要維護大家,整棟樓共同的權利,你這個門不要鎖。」

對此工務局表示,五樓頂加也就是屋頂平台,雖然法令已經修正,避難平台現在只有百貨公司或戲院才有。

但還是得由1到4樓住戶共同協議,要如何管理、使用,每一戶也都要有一把鑰匙。


新北市工務局總工程司蘇志民:「不過雖然沒有屋頂避難平台,但是現在的門也變成所謂的防火門,可以自己在防災避難的時候,跟以前的法令規定是不一樣的。」

不少民眾都認為,頂樓加蓋就是最頂層住戶的土地,但若不讓其他人使用,恐怕已經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,可能吃上最高20萬元的罰單。


新聞來源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80%8E%E9%BA%BC%E9%80%B2%E4%B8%8D%E5%8E%BB-%E6%83%B3%E4%B8%8A%E9%A0%82%E6%A8%93%E6%8A%84%E6%B0%B4%E8%A1%A8-%E9%96%80%E7%AB%9F%E9%81%AD%E9%8E%96%E4%BD%8F-112121475.html

index_輪播圖_007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