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index_輪播圖_002.jpg
病毒燒社區 鄭文燦揭最須注意案例

2022年1月10日

病毒燒社區 鄭文燦揭最須注意案例

2022年1月10日 週一 上午9:50


桃機群聚染疫持續擴大,且有朝社區發展的跡象。桃園市今(10)日已有2所國小、2所國中、1間安親班緊急停課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在防疫會議上強調,即日起提升社區防疫加嚴措施,各級學校之前放寬不戴口罩的政策都取消了,另外鄭文燦也指出,居服員案17472最值得注意,傳播鏈威力最大。

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宣布的社區防疫加嚴措施包括,市民活動中心、社區關懷據點,不外借、不共餐、不唱卡拉OK ;學校室內場地,暫時停止外借;市場賣場百貨公司停止試用試吃,落實實聯制、人流管制;樂齡學習中心、社區大學, 落實實聯制、全程戴口罩;各類基層活動、大型活動,一律展延到春節後。

鄭文燦也特別指出學校的防護很重要,呼籲各級學校加強宣導全程戴口罩,之前放寬不戴口罩的政策都取消了。

說明最新疫調狀況時,鄭文燦指出案17472居服員發病時的Ct值14.3,由於工作關係她還有密切接觸其他的家庭,而同樣確診的丈夫在12月30號就有症狀,傳播的威力特別大。鄭文燦也透露昨天匡列的結果有增加新個案,相關細節將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。(編輯:倪浩軒)


新聞來源出處~


疫情升溫,社區大樓該如何加強防護?可參考內政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,所編訂的社區管理維護指引,針對住戶個人、軟硬體防疫措施、社區服務人員健康及相關管理措施、集會活動等提出防疫指導措施。

對於社區公共環境維護,內政部特別提供圖片範例歡迎民眾使用,提醒要注意以下5點:
1.出門戴口罩:住戶與社區服務人員於室外空間,或公共區域全面佩戴口罩,及維持社交距離,身處電梯密閉空間也應佩戴口罩,儘量避免交談。
2.碰觸要洗手:觸碰電梯按鈕,或公共區域門把後,應勤加洗手、消毒。
3.進入須登記:社區大樓外部人員進入應落實「實聯制」登記,執行體溫量測、手部消毒。
4.定時要消毒:公共空間應定時清潔,並配置口罩及乾洗手等防護用品。
5.設施暫關閉:社區室內兒童遊戲室、多功能活動空間等公共區域,建議暫停開放使用。若有使用需求,建議各社區室內活動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,並有社區管理或服務人員持續監控環境空氣流通與換氣情形。


COVID-19(武漢肺炎)因應指引:社區管理維護



index_輪播圖_007.jpg
bottom of page